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智慧電飯煲成關注焦點

  • 發佈時間:2015-06-24 01:31:2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目前,我國本土的電飯煲企業大力崛起,佔據了大部分的市場份額。2015年4月,電飯煲內資品牌線上上市場的銷額佔比高達84.7%,線下市場更是高達94.7%。但要想確保目前的穩定地位,內資品牌需要存有憂患意識,不斷尋求新的突破。

  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國人對生活品質,營養指標也有著更高的要求。傳統的底盤加熱的電飯煲已不能滿足大家對電飯煲的需求。IH智慧電飯煲逐漸成為消費者關注的焦點。因此,高端IH電飯煲市場已成為內外資品牌爭搶的戰場。

  自IH電飯煲線上市場中,外資品牌的銷額佔比從1月份的31.2%,提升至4月份的34.8%,尤其是在2月份春節月,這一佔比一度高達49.1%。可以看出,外資品牌正在IH這一細分領域持續發力,對內外資品牌格局成一定影響。

  電飯煲市場正在逐漸向高端化趨勢過渡,應對消費者對IH等高端産品的需求,內資品牌須及時做出産品結構的調整,注重IH電飯煲的産品研發和市場推廣,從而達到“以小部分高端消費群體帶領基層消費群體”的目的。

  5月21日,鼎釜IH智慧電飯煲上市,展開線上預售。鼎釜未賣先火,讓眾網友紛紛發出“一煲難求”的感慨。個中原因不僅是宣傳噱頭的夠料,也是消費者對IH電飯煲的需求不斷加大的充分體現。

  在電飯煲行業中,誰掌握了IH智慧電飯煲市場的主導權,誰就將擁有市場未來;此次鼎釜IH智慧電飯煲的上市,促使了2015年內資品牌IH智慧電飯煲的再次爆發,加劇了內外資品牌的碰撞,加快了電飯煲市場消費結構的改善,為我國電飯煲市場的高端化奠定了基石。因此,內資企業應保持憂患意識,飯煲技術、用戶體驗等方面加強革新力度。(任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