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關於做好國家區域環境空氣品質監測子站建設的函

  • 發佈時間:2015-08-31 16:30:35  來源:環保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環境保護廳(局):

  為全面客觀反映全國空氣品質狀況,了解區域間大氣污染傳輸規律,經科學論證,我部在原有31個國家區域環境空氣品質監測子站(以下簡稱區域站)的基礎上,將在重要省界、國界和大氣環流通道上增設65個區域站,組成我國區域環境空氣品質監測網路。按照《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有關要求,2015年將要完成區域站的建設任務。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區域站的功能和定位

  區域站的主要功能是分析跨行政區的區域內、區域間和跨國界大氣污染物的濃度水準和傳輸規律,研判區域大氣污染發生發展趨勢,為區域重污染天氣預報預警提供支援。

  二、區域站的建設和運作

  區域站建設經費由中央財政全額承擔,各地環保部門要做好電、水、網路、通訊和場地租供等配套保障工作,相關經費由國家予以適當補助。區域站場地選址應符合相關技術要求,並具備交運和供電的條件。站房應本著安全、節儉的原則,儘量採用廂式子站或民用建築,原則上不新建永久性獨立建築。區域站運作由中國環境監測總站委託地方監測機構或第三方檢測機構運作,運作經費由中央財政全額承擔,區域站監測數據與地方共用。

  三、有關要求

  各地要高度重視區域站建設工作,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責任人,確保2015年底前完成區域站建設任務。要儘快協調有關部門做好站點通電、通水、網路連接、通訊保證和場地租供等工作,並於2015年9月20日前將區域站點選址具體資訊、配套工作完成情況報我部。

  聯繫人:環境保護部環境監測司 李曉瑞 (010)66556820

  中國環境監測總站 孟曉燕(010)84943242

  附件:1.國家區域環境空氣品質監測點位(第一批)設置方案

  2.國家區域環境空氣品質監測點位(第二批)設置方案

  環境保護部辦公廳

  2015年8月27日

  抄送:中國環境監測總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