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4月74城空氣品質公佈 京津冀區域有所改善

  • 發佈時間:2015-05-25 11:21:17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 環境保護部近日向媒體發佈了2015年4月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區域及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計劃單列市等74個城市空氣品質狀況。總體來看,4月京津冀區域空氣品質與上年同比和上月環比均有所改善,長三角和珠三角區域空氣品質與上年同比和上月環比均略有下降。

  按照城市環境空氣品質綜合指數評價,4月份深圳、廈門、海口、昆明、貴陽、南昌和拉薩等7個城市的空氣品質達標天數比例為100%;相對較差的後10位城市分別是唐山、鄭州、濟南、保定、邢臺、石家莊、邯鄲、廊坊、常州和衡水;空氣品質相對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別是海口、拉薩、珠海、廈門、惠州、中山、江門、深圳、舟山和昆明。

  京津冀區域13個城市空氣品質達標天數比例在24.1%~76.7%之間。

  4月份,北京市達標天數比例為56.7%,出現重度污染1天,未出現嚴重污染天氣。天津、滄州、邢臺、承德、張家口和秦皇島等7個城市的達標天數比例在50%~80%之間,唐山、保定、廊坊、邯鄲、石家莊和衡水等6個城市的達標天數比例不足50%。京津冀區域PM2.5、PM10月均濃度比上月有所下降。

  長三角區域25個城市空氣品質達標天數比例在51.7%~96.7%之間。

  4月份,紹興、麗水、舟山、溫州、寧波、衢州、泰州、金華和連雲港等9個城市的達標天數比例在為80%~100%之間,台州、宿遷、鹽城、徐州、杭州、上海、淮安、南通、南京、無錫、湖州、揚州、鎮江、蘇州、嘉興和常州等16個城市的達標天數比例在50%~80%之間。長三角區域PM2.5月均濃度比上月有所下降,PM10月均濃度比上月有所上升。

  珠三角區域9個城市空氣品質達標天數比例在80%~100%之間。

  4月份,深圳市的達標天數比例為100%,中山、珠海、惠州、肇慶、佛山、江門、廣州和東莞等8個城市的達標天數比例在為80%~100%之間。珠三角區域PM2.5月均濃度比上月有所下降,PM10月均濃度比上月有所上升。(實習生 李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