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吉林省:聯繫實際主動整改

  • 發佈時間:2015-08-31 05:45:16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李己平報道:吉林省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主要領導幹部帶頭髮揮表率作用,將“嚴、緊、實”傳導至各級黨員幹部,以深刻的思想認識指導行動落實,推動老工業基地振興。

  吉林省委班子切實履行主體責任,以上率下,模範帶動。吉林省切實解決專題黨課簡單應付、浮皮潦草,文件抄一段、報紙摘一條、網上粘一塊的做法,組織各級領導幹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務求學深學透、真信真用,切實把思想武器拿起來。

  吉林省著力解決不想如何教育自己、只想怎麼教育別人,只聯繫社會現實、不聯繫自身實際,對自身的“不嚴不實”問題不敢曝光、畏懼晾曬,怕找出問題自己不好收場的問題。一是正視問題,自覺查擺。對照自己反思深省拷問搜尋出的問題,對照徵求到的各方面意見建議,全面系統梳理和精準搜尋出自身“不嚴不實”問題的具體表現,做到深挖細查,觸及實質;二是列出清單,主動認領。吉林省委要求每個專題學習研討結束後,每名領導幹部都要分別列出2個以上“不嚴不實”行為的問題清單,及時為整改樹起靶子,打好高品質召開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的基礎。截至6月底,吉林省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共搜尋出在“嚴以修身”上存在的對共産主義遠大理想信心不足、做群眾工作能力不強等447個方面問題,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共列出思想境界不高、關注民生不夠等問題2.9萬餘個。

  吉林省堅持把立規執紀貫穿專題教育全過程,對頂風違紀的人和事堅持“零容忍”。著力解決“虛、空、偏”問題,決不出現“爛尾工程”“形象工程”,即知即改,立説立改。截至7月14日,參加第一批專題教育的106個單位黨委(黨組)班子確定整改項目2293個,已基本完成2185個、整改率95.3%,第二批8個市(州)、高校、省屬企業黨委班子確定整改項目1099個,整改率89.4%,58個縣(市、區)黨委班子確定整改項目3947個,整改率82.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