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骨面懸念行銷 效果堪比蘋果經典廣告

  • 發佈時間:2015-08-31 01:32:27  來源: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河南著名的速食麵品牌大骨面最近妙手迭出。在河南全省各大主流媒體頭版和部分樓宇電梯間刊登“懸賞10萬”猜字謎式的懸念廣告,引發河南全省轟動,不僅讓“大骨面河南速食麵銷量冠軍”深入人心,更讓我們見證了懸念行銷的巨大威力和大骨面名符其實的冠軍風範。有業界人士認為,大骨面此次懸念行銷堪與蘋果早年推出的經典懸念廣告《1984》相媲美。鄭州晚報記者 李麗君

  懸念行銷 各具風範

  在傳統的行銷思維中,廣告就是廣而告之,雖然直接,但消費者看過易忘。而懸念行銷,借助懸念不斷聚焦消費者的關注、刺激他們參與,並吸引八方人士評頭論足、各大媒體爭相報道,從而起到四兩撥千斤的效果。正因如此,如何設定與拋出懸念成為成敗的關鍵所在。在這一點上,大骨面和蘋果採取了完全不同的設定方式。

  蘋果懸念廣告重在激發公眾好奇心。1984年,蘋果耗資百萬美元為Macintosh打造經典懸念廣告《1984》。在這部廣告中,不僅不見蘋果電腦,甚至蘋果公司其他産品也未植入。這絲毫不見産品資訊的廣告,激發起公眾的強烈好奇心。一夜之間,大眾視線全部聚焦在《1984》。而這正是蘋果公司期望達到的傳播效果,其結果也令人震撼:Mac獲得巨大成功,蘋果公司股票從17美元飆升至34美元。

  而大骨面懸念廣告則重在調動公眾參與感。8月下旬,一則“懸賞10萬”的“土豪版”廣告橫空出現在中原大地,河南各大主流媒體的頭版整齊劃一地刊登了一幅只有字謎與二維碼的廣告,諸多寫字樓的廣告屏也一夜之間被這則土豪廣告鋪滿。與常規廣告不同,這則“懸賞10萬”的廣告並沒有體現品牌資訊和産品資訊,而是強調參與。據了解,構成字謎的元素都是消費者生活中非常熟悉的詩句、成語、俗語、電影名稱等,難度並不高。正因如此,廣告一經投放,便迅速引發了河南本地消費者的積極參與。廣告上線僅3天,活動參與人數就已迅速突破10萬人,且一直在持續增長中。參與者在猜中廣告中的字謎、完成填字遊戲後,這則廣告的價值才真正得以體現——“大骨面河南速食麵銷量冠軍”躍然眼中。至此,互動遊戲與廣告推廣高度契合,資訊輸出也在此時聚焦,給活動參與者留下傳統廣告難以比擬的深刻印象。而這,正是懸念行銷的神奇所在。

  全民互動 大骨面更勝一籌

  單論懸念廣告的推廣效果,大骨面難度其實更大。蘋果公司的懸念廣告最直接的標的就是Mac産品,只要能讓大家關注Mac即可。而對於大骨面而言,其懸念廣告最直接的標的卻是如下事實:在不久前央視CTR公佈的一組權威調研數據顯示,“在有數據統計的河南省740萬戶家庭中,大骨面為最近一年(截至2015年3月20日)河南省商超渠道消費量第一的速食麵産品,在消費數量、消費金額等各項指標上均超越其他速食麵品牌,成為河南速食麵銷量冠軍。”大骨面如何讓消費者真正認知這一獎項和事實?

  眾所週知,這個互聯互通、資訊爆炸的時代,大量資訊令我們應接不暇、疲憊不堪。消費者已經在心智中搭建了一堵厚墻來隔絕外界資訊的干擾。這也導致了多數廣告主,投入了大量資源,但為何卻仍然難獲消費者心智的記憶?

  正因如此,大骨面此次的懸念行銷實際上採用了“懸念+互動”的新穎模式,充分利用移動互聯網時代的特點——人人都是自媒體、人人都是意見領袖、人人都是話題發起者、推動者和參與者,從而實現品牌與公眾全方位的立體式互動。

  大骨面通過線下廣告製造懸念,通過話題策劃激發輿論熱潮,從而吸引了廣大公眾的普遍關注和積極參與,並成功實現人群導流;線上,參與互動的人群通過分享方式進一步擴散到朋友圈,加上企業官方微網志、微信平臺的推波助瀾,實現多元擴散。大骨面此番懸念行銷可謂張弛有序,比起傳統廣告的單向廣而告之,事半功倍。大骨面“懸賞10萬”猜字謎懸念廣告一經推出,就引發諸多關注,更有多家媒體主動轉載擴散相關新聞,形成了豐富多樣的新聞話題,輿論熱情空前高漲。

  大骨面此次懸念廣告投放創造的佳績,不禁讓人讚嘆,大骨面不僅是河南速食麵銷量冠軍,還是行銷上的絕頂高手,是名副其實的“雙料冠軍”,行銷屆業內人士更是對此拍案叫絕。

  期待大骨面再創輝煌。

蘋果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達電聲 11.80 6.21%
3 歌爾股份 14.11 5.14%
4 超聲電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長園集團 17.19 -3.54%
2 浪潮資訊 23.85 -3.17%
3 藍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訊精密 23.50 -2.81%
5 長盈精密 18.20 -1.9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