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國首個空間核推進技術聯合實驗室成立

  • 發佈時間:2015-08-31 01:30:3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周成 薛英民 記者李艷)記者8月26日從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五院502所獲悉,我國首個空間核推進技術聯合實驗室日前在京成立,實驗室將以我國航太發展戰略為牽引,瞄準深空探測任務需求,在空間核推進技術領域開展工程應用研究。

  空間核推進研究起于20世紀50年代,主要集中在美、俄,兩國已完成大量地面驗證,取得一系列顯著成果。當前國際宇航界普遍認為,空間核推進技術必將成為人類未來探尋宇宙的革命性手段,具有極為寬廣的任務應用前景,並具有明顯的性能和成本優勢。

  據了解,該實驗室由五院502所牽頭,聯合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反應堆工程設計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宇航學院成立。502所是國內最早開展空間核推進系統研究工作的單位之一。相關負責人表示,實驗室將把握住我國航太科技和核科技快速發展的機遇,探尋良好的運作體制和管理機制,充分發揮三家單位的優勢,大力發展空間核推進事業,真正實現強強聯合、優勢互補,實現“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工程應用”的深度融合,發揮引領和示範作用。同時培育出一批重大科技成果,更好滿足國家戰略需求,努力建成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聯合實驗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