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經濟比媒體想像的穩固

  • 發佈時間:2015-08-29 04:33:29  來源:西安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安南:

  中國經濟

  比媒體想像的穩固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27日表示,中國經濟依然穩固,近期國際金融市場動蕩不會引發經濟危機。

  安南在新加坡出席“點石成金亞洲企業論壇”時表示,當前中國經濟雖然承受一定壓力,但比媒體想像的要更加堅固。

  他説:“我不認同亞洲金融危機或者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將會捲土重來的説法,我們對此不應該恐慌,應該給予市場一定時間讓其自行解決。”

  此次全球資本市場震蕩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於美聯儲加息預期。市場人士認為,如果美聯儲按原計劃在9月加息,可能引發國際資本流動逆轉和全球資産價格重置,或將引發新興市場的動蕩。但分析人士也認為,目前的情況與以往一些危機發生前的情形存在明顯不同,全球經濟處於恢復期,新興經濟體也明顯更加穩健。

  安南説:“我認為是否加息取決於美聯儲對當前形勢的判斷。如果按計劃加息,那表明美聯儲認為當前的經濟形勢是可持續的。但我個人預期更傾向於推遲。”

  新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