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河南新增45個小麥托市收購點緩解賣糧難

  • 發佈時間:2015-08-28 19:30:01  來源:中國財經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28日從中儲糧河南分公司獲悉,近期,河南省新增加小麥托市收購庫點45個,主要集中在南陽、焦作、週口等地,共計倉容373750噸,用來緩解“賣糧難”問題。

  由於今年麥收期間河南連遭降雨,導致小麥赤霉病、黑胚病高發,不完善粒超標,小麥品質普遍達不到國家托市收購標準,加之國內小麥市場購銷持續清淡,收購積極性不高。多種因素造成河南傳統夏糧主産區南陽、駐馬店等地糧食積壓,出現“賣糧難”。

  近期,隨著新學期開始,不少農民急於把糧食變現支付子女入學費用,個別地區又出現了售糧的小高峰。由於政策性收購的壓力較大,目前河南省部分小麥托市收購庫點倉容已滿。

  中儲糧河南分公司于近期新增加45個小麥托市收購庫點。至此,河南今年共確定五批小麥托市收購庫點,總數達1371個,是歷年來數量最多的一次。(據新華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