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河南省國家重點實驗室創建獲新突破

  • 發佈時間:2015-08-28 01:30:47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動態播報

  科技日報訊 (通訊員喬路)在科技部近日公示的“企業國家重點實驗室擬新建立項名單”中,河南省推薦的“超硬材料磨具國家重點實驗室”等4家企業國家重點實驗室上榜。這是該省繼2010年獲科技部批准建設5家國家重點實驗室後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至此,河南省國家級重點實驗室已達10家,數量位居中部六省前列。

  國家重點實驗室在河南許多年一直是空白,也一直是河南人心中的痛。為做好國家重點實驗室創建工作,河南省科技廳廣泛調研、積極動員,加大支援力度。此次依託鄭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建設的“超硬材料磨具國家重點實驗室”、依託洛陽LYC軸承有限公司建設的“航空精密軸承國家重點實驗室”、依託中國一拖集團有限公司建設的“拖拉機動力系統國家重點實驗室”、依託中國平煤神馬能源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建設的“煉焦煤資源開發及綜合利用國家重點實驗室”等4家國家重點實驗室脫穎而出,標誌著河南省創新平臺建設邁上新臺階。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建設的10家國家重點實驗室中,有6家是建在企業,彰顯了企業創新的主體地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