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浙江:年內社區中醫藥服務全覆蓋

  • 發佈時間:2015-08-28 01:00:58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浙江省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提升工程“海鹽”現場會傳出消息,2015年底,確保全省100%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90%以上的鄉鎮衛生院、70%以上的村級衛生機構能提供中醫藥服務。浙江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徐偉偉在會上強調,這已納入2015年省政府對省衛生計生委的目標責任制二類考核目標,各市要高度重視,保證按期完成目標責任狀的任務。

  近年來,浙江重視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提升工程,通過實施各級政府目標管理責任制,全省已有96.6%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88.05%的鄉鎮衛生院、70.2%的村衛生室能提供中醫藥服務,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中醫藥服務佔診療比升至23.6%,但全省這項工程的工作還不夠平衡。杭州、寧波、湖州、紹興市均已達標,而其餘地區還有差距。

  參加會議的浙江各地市衛生計生委(衛生局)分管領導和中醫處長,現場調研海鹽縣、鎮(街道)、村(社區)中醫藥服務三級網路規範化建設,並聽取海鹽縣、桐廬縣分別介紹提升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的工作經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