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月餅禮盒200元以下受青睞 高價禮品變大眾點心

  • 發佈時間:2015-08-27 16:13:00  來源:北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秋節馬上就要到了,市場上的月餅再一次成了老百姓的心頭好。據中國焙烤食品糖製品工業協會近日發佈的報告稱,今年月餅價格與去年基本持平,禮盒也是走起了包裝“瘦身”的“親民”路線。記者通過走訪津城市場發現,目前上架銷售的月餅禮盒價格大多在200元以下。

  今年月餅市場銷售額有望上升10%

  “今年月餅市場形勢明顯好于去年,銷售額有望上升10%。”中國焙烤食品糖製品工業協會理事長朱念琳表示,近兩年來,“天價”月餅基本消失,企業做到適度包裝、合理定價、誠信行銷,再加上網際網路銷售的提振,總體趨勢明顯看好。

  朱念琳介紹,今年廣式月餅銷量將會略有下降,而京式月餅、蘇式月餅、滇式月餅等會持續上漲,以健康、時尚為特色的新式品種月餅銷量比例也會明顯增加。禮盒將以中低價位為主。傳統口味依然是消費主流,如五仁、百果、豆沙、棗泥、蓮蓉等口味佔據主角地位。

  品質安全成消費者首選因素

  昨日,記者在南開區一家超市內看到,天津本地食品企業生産的月餅已經開始上架銷售,共有20多個禮盒品種,其中售價從50-400元之間不等。超市月餅銷售人員告訴記者:“這20多種禮盒裏,只有2種禮盒超過200元。”除了這些禮盒以外,超市內不少月餅都是簡包裝,有的僅裹了一層紙,有的用小塑膠桶裝,有的裸身在封閉櫥窗裏銷售。價格上,每500克售價26元到28元之間。

  “往年大多是價格昂貴的高端禮品月餅打頭陣,但今年卻與往年不同,目前我們銷售的都是平價産品。今年推出了20款月餅禮盒,大多數禮盒價格在150元到200元。”一位蛋糕店的月餅銷售員介紹,雖然月餅食材價格有所上漲,但月餅本身並沒有出現大的漲幅。這位銷售人員表示,月餅從高價禮品變成大眾點心,是今年不少月餅廠商應對市場的招數。

  記者了解到,相比于前幾年的重度包裝,今年津城各家酒店的月餅卸去沉重的外衣,輕“裝”上陣,也走起了“親民”路線。“我們今年共推出了3款月餅禮盒,2款198元的,一款是238元的。”喜來登大酒店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酒店月餅的銷售對象主要以團體客戶為主,我們推出相對低價的月餅禮盒,也是為了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

  “品質安全又健康美味的優質品牌才是消費者購買首選。”日前,國家食品檢驗品質中心發佈了2015月餅品質行業抽查檢驗結果,檢驗項目主要包括鉛、過氧化值、菌落總數等主要指標。國家食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常務副主任尹建軍稱:“本次共抽檢104家企業生産的104種月餅産品,經檢驗,101種月餅合格,合格率達到97.1% 。”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