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船舶港務費 10月1日起 將取消

  • 發佈時間:2015-08-27 01:30:4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25日從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獲悉,從今年10月1日起,船舶港務費、特種船舶和水上水下工程護航費、船舶臨時登記費、船舶煙囪標誌或公司旗註冊費、船舶更名或船籍港變更費、船舶國籍證書費、廢鋼船登記費等7項中央級設立的有關水運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將被取消。

  兩部門表示,此舉旨在落實國務院關於推進收費清理改革的工作部署,並切實減輕航運企業負擔,促進長江經濟帶發展。

  根據兩部門聯合發佈的《關於取消有關水運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的通知》,兩部門要求各省(區、市)財政、價格部門要對省級設立的水運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進行清理。取消屬於政府提供普遍公共服務或體現一般性管理職能,以及主要目的是養人、違背市場經濟基本原則的不合理收費項目。堅決取締違規設立的收費項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