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工業和資訊化部加強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期間海底通信光纜保護工作

  • 發佈時間:2015-08-25 16:29:28  來源:工信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為做好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期間的通信保障工作,加強海底光纜安全保護,近日工業和資訊化部會同國家海洋局聯合下發《關於加強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期間海底光纜保護的通知》(附後),對海纜保護工作進行部署。從即日起,沿海各省(市)海洋部門會同通信管理、漁業等有關部門及電信企業,成立保護海底光纜工作協調小組,組織開展專項監督檢查工作;國家海洋局各分局組織所屬執法機構開展專項護纜執法行動,依法查處可能破壞海底光纜安全的海上作業;各地區、各單位制定完善海底光纜突發事故應急協調和處置預案;各基礎電信企業採取多重路由、多重節點等網路架構保護措施做好海纜通信保障工作。

  2015年8月24日,工業和資訊化部資訊通信管理局召開專題會議,就貫徹落實聯合發文相關要求,做好紀念活動期間海底光纜保護工作進行研究部署。國家海洋局海域司、海警司及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議圍繞通知文件精神,研究了海纜巡航執法、漁船作業、海纜保護帶設置等方面相關措施,落實了各運營商海纜冗余保護資源配置調度方案,針對近期颱風中斷海纜事故提出了應急處置對策,切實保障紀念活動期間國際通信安全暢通。

  附:

  國家海洋局 工業和資訊化關於加強中國人民抗日戰爭

  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期間海底光纜保護的通知

  國海發[2015]9號

  沿海省、自治區、直轄市海洋廳(局)、通信管理局,國家海洋局北海、東海、南海分局及其所屬執法機構,中國電信集團公司、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中國聯合網路通信集團有限公司:

  2015年9月3日,為隆重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將在北京舉行相關紀念活動。為確保海底光纜安全,切實做好紀念活動期間的通信保障工作,根據《鋪設海底光纜管道管理規定》和《海底電纜管道保護規定》的要求,現將有關工作通知如下:

  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的舉辦目的是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活動將邀請有關國家代表和方隊參加,各單位要從保障紀念活動順利舉辦的大局出發,從維護我國國際形象的高度,充分認識保護海底光纜的重要性,切實加強對海底光纜保護工作的組織領導,加大宣傳力度,加強協調和監督檢查,確保海底光纜安全暢通,為紀念活動的成功舉辦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

  二、各省(市)海洋部門會同通信管理、漁業等有關部門及電信企業,儘快成立保護海底光纜工作協調小組,即日起組織開展專項監督檢查工作,協調和負責途徑管轄區域的海底光纜保護工作,各相關單位要加強協調溝通,採取切實有效措施,防止海上漁業等各類開發活動導致海底光纜中斷事件發生。

  三、國家海洋局各分局要根據本通知精神,組織所屬執法機構開展專項護纜執法行動,及時排除隱患,依法查處海底光纜保護區範圍內任何可能破壞海底光纜安全的海上作業,確保通信暢通。

  四、各地區、各單位要根據所管轄海域的實際情況,制定海底光纜突發事故應急協調和處置預案,確保在突發事故情況下,第一時間進行響應和處置。

  五、中國電信集團公司、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中國聯合網路通信集團有限公司等基礎電信企業要與相關部門密切配合,制定海底光纜突發事故應急通信保障預案,通過多重路由、多重節點等網路架構保護措施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2015年8月19日

資訊化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先河環保 20.98 2.94%
2 國電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國電南自 5.23 1.36%
2 先河環保 20.98 2.9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