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熟肉製品未跟風漲價

  • 發佈時間:2015-08-22 08:33:46  來源:天津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陳忠權)目前豬肉價格依然高高在上,零售價格幾個月來累計上浮了50%左右,但是目前用豬肉製成的熟肉製品卻沒有跟風漲價,價格基本保持了穩定。由於跟鮮豬肉售價相比,熟肉製品價格實惠,由此拉動了市場消費,購買者明顯增多。

  日前,記者在一家大型超市看到,以火腿、香腸為主的熟肉製品賣場,人氣明顯增加。一位促銷員介紹,現在熟肉製品的銷售量要比豬肉漲價以前增長了20%以上,個別品種增長了30%以上。其原因就是價格保持穩定,顧客感到比買鮮豬肉要划算。第二是天氣炎熱,很多家庭不願意炒菜,而買火腿、香腸。第三是一些年輕人出差、旅遊,更喜歡購買熟肉製品,食用起來方便。

  記者在這家超市看到,火腿每500克售價22.5元,普通香腸每500克售價31.5元,普通熏腸每500克售價14.5元,普通臘腸每500克售價大約在30至36元左右。促銷員告訴記者,這些熟肉製品的價格都沒有上漲,跟以前的售價一樣,目前是爭取以數量換取利潤,薄利多銷。

  製作熟肉製品離不開豬肉,鮮豬肉漲價了,為何熟肉製品價格不漲呢?一位熟肉製品銷售人員解釋,熟肉製品廠家有的是使用冷凍豬肉加工生産,現在使用的冷凍豬肉大部分還是豬肉價格上漲以前購進的,價格比較便宜,所以生産加工的産品價格也就沒有漲價。另外,目前市場上熟肉製品品牌競爭激烈,價格是最敏感的因素。為了搶佔市場,各家熟肉製品企業都不肯率先漲價,唯恐失去原來的顧客群體。

  據了解,儘管目前絕大部分熟肉製品企業的産品沒有漲價,但是有的企業已經透露出即將漲價的資訊,原因是庫存凍肉用完,需要購買鮮豬肉,生産成本開始增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