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網際網路+稅務=網上辦稅服務廳

  • 發佈時間:2015-08-20 07:34:11  來源:石家莊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首席記者 靳曉磊 通訊員 張二輝 楊岩) 市地稅部門大力推廣網上辦稅服務,通過網上辦稅服務廳打造“網際網路+稅務”的新型納稅服務模式。截至6月底,市地稅網上辦稅服務廳共受理業務申請8.37萬筆,較去年同期增長4.25%。

  “網上辦稅非常方便,只要點點滑鼠,就能快捷、方便地完成納稅申報等業務。”石家莊中茂卓林裝飾設計有限公司的負責人説,過去為了辦理納稅申報,不僅要耗費大量時間去辦稅大廳,有時遇到納稅申報的高峰期,還要花很長的時間排隊。

  為進一步方便納稅人納稅,市地稅局全力推廣網上辦稅服務廳,力圖打造“網際網路+稅務”的新型納稅服務模式,讓納稅人可以足不出戶地在網上查詢涉稅資訊,線上辦理納稅申報、稅款繳納等多項涉稅業務,極大地方便了納稅人。“在家或單位就可以輕鬆搞定涉稅業務,真是方便。”河北義仁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負責人李劍峰高興地説。

  網上辦稅服務廳不僅方便了納稅人,也為地稅部門減了負。市地稅局納服處張少麗告訴記者,網上辦稅服務大廳的建立,有效緩解了大廳的人流壓力,分流了辦稅前臺的部分涉稅業務,減輕窗口工作人員的工作量,提高了辦稅服務效率,有利於從根本上提升辦稅水準。

  為提升網上辦稅服務廳的使用率,市地稅局專門聘請了動漫公司,把網上辦稅服務廳中使用率較高的業務操作流程進行整理細化,製作成動漫演示片,為納稅人講解網上辦稅流程,指導納稅操作,讓納稅人充分享受到快捷、便利的服務。

  市地稅網上辦稅大廳運作以來,實體辦稅大廳安靜了,昔日排長隊的情況也不多見了。市地稅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局還將創建全市微信納稅服務平臺,借助網際網路這一平臺為納稅人提供更大的便利,實現從“居家辦稅”到“如影隨從”移動辦稅的轉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