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滿洲裏海關首票集中匯總徵稅業務順利通關

  • 發佈時間:2015-08-18 15:31:52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朱雅娟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從滿洲裏海關獲悉,8月12日,滿洲裏海關集中匯總徵稅首票業務順利通關,這標誌著該項舉措已經進入實質性實施階段。

  據了解,這是滿洲裏海關在繼通關作業無紙化改革、東北地區區域通關一體化改革後再次推出的又一項重大改革利好舉措。

  通俗地講,集中匯總徵稅通關模式,就是將過去的逐票計稅變為集中匯總徵稅,即指進出口貨物通關時海關憑企業提供的擔保先放行、後集中匯總徵稅的通關模式,企業于每月第5個工作日結束前完成上月應繳納稅款的匯總支付,無須在每票貨物進口時辦理繳稅手續。享受匯總徵稅的企業應該符合下列條件:管理類別在A極以上、月平均進出口納稅次數不低於4次、3年內沒有違反海關監管規定,無走私記錄、無欠繳海關稅收記錄等。

  今年7月初,滿洲裏海關就召集滿洲裏地區符合集中匯總徵稅資質條件的在滿一般認證評級企業、有開展集中匯總徵稅業務需求的轄區企業、綜合保稅區入區企業以及中國銀行滿洲裏支行、中國建設銀行滿洲裏支行、中國農業銀行滿洲裏支行、中國工商銀行滿洲裏支行相關從事擔保業務及國際貿易業務的人員進行了集中匯總徵稅政策推介及業務介紹,通過海關、銀行、企業聯動,共同推動匯總徵稅業務改革,協力外貿經濟發展。

  “這一新型的通關模式打破了口岸逐票即時徵稅的固有模式,既能大幅縮短進出口貨物從申報到實物放行r時間,又減少了我們企業人力財力成本支出。”滿洲裏恒通貨運代理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説,以當日通關的該票貨物為例,新模式下每票貨物通關時間可縮短約30分鐘,每月可盤活企業50~80萬元的流動資金。

  滿洲裏海關目前已有3家企業在試點期間獲得匯總徵稅資格。滿洲裏海關將以此為契機在關區範圍內加大推廣力度,讓更多的企業享受到政策紅利。

  (朱雅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