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土地流轉讓兵團撂荒耕地重煥生機

  • 發佈時間:2015-08-18 03:32:08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百餘畝即將撂荒的土地,如今成了滿目翠綠的葡萄園。7月中旬正是葡萄的果粒轉色期,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五師八十九團民族九連毗鄰博樂河畔的一處田地裏,海顯善等4位合作社社員共同承包的100多畝葡萄園,長勢特別喜人。

  這些少數民族職工每年從合作社領取租金的同時,也可以在這些土地上打工賺錢。九連職工賽熱克波利按照團裏出臺的土地流轉政策,把種了3年的10畝葡萄地流轉給了“世紀星合作社”。根據約定,合作社每年每畝地付給他1000塊錢的流轉費用。土地流轉了以後,賽熱克波利再不用為不會管理葡萄發愁了,騰出了時間,發揮自己屠宰牲畜這一特長,在團部農貿市場開了一家牛羊肉銷售店。

  和賽熱克波利一樣,在流轉土地中,該團九連有142名職工與合作社簽訂了土地流轉協議。流轉後的土地多用於連片種植蔬菜、葡萄等生態高效農業和規模養殖,畝均耕地收入相當於以前的5倍。段佔啟賀翊卿

土地流轉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北大荒 11.56 4.52%
2 新農開發 6.80 4.46%
3 羅 牛 山 10.77 4.26%
4 海創B股 0.46 3.37%
5 杭鋼股份 6.75 3.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步森股份 21.30 -4.44%
2 威華股份 15.99 -3.09%
3 廣宇發展 12.71 -2.83%
4 永安林業 12.07 -2.19%
5 中國武夷 8.85 -1.7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