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股市向好今品指數高升 企業官微日趨落寞

  • 發佈時間:2015-08-17 12:15: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央廣網財經8月17日消息 8月的第二周(8月10日至14日),兩融市場的回暖對於眼下仍處於調整待突破的A股來説無疑是極大的鼓舞,中國股市一改上一週持續低迷的走勢,股指震蕩走高,週五盤中一度衝破4000點大關。截至週五收盤,滬指報3965.34點,漲幅0.27%,深指報13445.87點,漲幅0.38%。

  據今品指數、勤智大數據高級分析師張昕鵬介紹,伴隨著股市走高行情,《今品指數》中A股企業的品牌指數也是一路高升。統計60家上市公司中僅有一家公司的指數出現小幅下跌,一家與上周持平。

  特別是A股金融類品牌指數漲幅最為明顯。榜中前三甲分別是中國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它們的品牌指數分別是10019、7762、7445,環比上漲了3551、2717、2665點。在該榜中,即使指數最低的北京銀行品牌指數也環比上漲了1042點。總體漲幅大於其他類別,可見A股金融類品牌公司更加注重品牌傳播。

  新三板金融類品牌指數榜中前三名是天信投資、聯訊證券和創元期貨,它們的傳播指數為1711、1237、1132點,環比上漲了702、500、455點。僅有中科招商、齊魯銀行和鑫融基三家公司利用官微發佈稿件,發佈數量很少,分別是1、5、3條。

  A股資訊技術類品牌指數榜也顯現出相同的上漲態勢。中國聯通為8929點、增漲4284點;中國軟體5920點,增1585點;中興通訊2524點,增880點。榜中有五家公司未使用官微發佈稿件,重視程度較A股金融類品牌企業有所下降。

  

  新三板資訊技術類品牌指數榜中,國基科技以1164成為本週第一、漲444點;北方躍龍以1161排名第二、環比增加431點;藍泰源資訊為1149點,增434點。新三板資訊技術類品牌前十名是所有榜單中指數差距最小、最為接近的一類,第一名與第十名的公司傳播指數差距在三百以內,遠遠小于其他榜單,“皇帝輪流做”在這裡上演,上周冠軍是北方躍龍。

  A股文化傳播類品牌指數榜中,前三名分別是人民網樂視網華誼兄弟綜合指數分別為27580、3293和1464,環比增加分別為9634、1145、410。尤其是人民網,品牌指數與增長幅度即使在整個A股企業當中也是遙遙領先。官微利用方面,僅有人民網和華數傳媒兩家公司在其官微上發佈稿件,但數量很少,分別是4條和1條。

  而新三板文化傳播類品牌榜單相對於其他榜單指數偏低,增幅較小,過去一週僅有兩家公司指數未出現增長的情況都在此榜單中,分別是位列三、四名的眾益傳媒和銀都傳媒。榜單的前三位分別是約伴傳媒、優生活和眾益傳媒。並且此榜單中沒有公司在過去一週裏使用到官微。

  可見,企業官微已經日趨落寞。

  今品指數由華夏品牌研究院和央廣網財經等媒體聯合發佈,旨在通過大數據技術與標準指數計算模型,建立一套完整的覆蓋A股、新三板等上市公司、掛牌公司的品牌指數,為國家品牌發展和有關政府部門制定宏觀政策、法規提供重要的參考依據;為各個品牌行業、區域城市進行規範引導、科學管理提供有力的數據支援;為企業建設品牌、提升品牌、成就品牌、學習行業標桿提供可參照的對象;為消費者、投資者等品牌利益相關者進行購買、投資、合作提供重要參考;為品牌創建者、品牌研究者、品牌傳播者、品牌行銷者提供重要數據支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