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英擬投20億英鎊提升網戰能力 以抵制外國駭客威脅

  • 發佈時間:2015-08-17 11:2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網站8月16日報道】題:英國將啟動耗資20億英鎊的網路空間攻勢(記者理查德·克爾巴伊蒂姆·希普曼)

  政府將把用於網路戰的資金投入增至目前的10倍,以抵制來自外國的駭客威脅。

  今後5年,將有20億英鎊投入英國的攻擊性網路項目中。此前,聯合部隊司令部(JFC)對政府的戰略防禦與安全審議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議。

  據悉,JFC一直呼籲招募大約300名網路專家,並研發更多惡意軟體。

  軍方消息人士説,JFC為英國這一高度機密項目建議的預算為每年4億英鎊,這是目前水準的10倍。

  雖然政府的審議結果要到今年晚些時候才會公佈,國防部一名消息人士説,文職官員和軍方領導人都渴望擴大英國的網路戰能力,並對在這個領域加大投入抱支援態度。

  加大投入資金能幫助軍方研發一些網路攻擊系統,來破壞敵人的通信,或闖入對手警察、政府部門或銀行等機構的網路。英國軍方將會有能力監控電子郵件、竊聽電話和攔截其他通信。

  一些對敵戰術會讓人回想起暢銷小説與電影《龍文身的女孩》中作為駭客的女主角所使用的手段。

  網路戰專家、JFC前成員彼得·羅伯茨説,向相關領域大幅增加投入的種種跡象顯示,英國“希望在攻擊性網路空間中成為頭號角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