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拓展勞動者的休息權

  • 發佈時間:2015-08-17 05:29:50  來源:浙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從更深層次意義看,鼓勵“兩天半短假”也是對勞動者休息權的一種拓展。過去,我們總是看到有關部門檢查某個單位有沒有人遲到、怠工,現在卻轉而督促企事業單位落實雙休、帶薪年假的情況,而且開始鼓勵有條件的單位多放假,這種變化本身就是一種進步。它説明我國越來越重視勞動者的休息權,正在努力保障和拓展這種公民權利。休息、休閒、旅遊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每個勞動者都有休息權,推行帶薪年假、鼓勵“兩天半短假”,不單單是為了發展旅遊經濟,更不是為了給公務員發福利,它深層的導向是促成“勞動光榮、休息合理”的風尚和氛圍,保障勞動者休息權並提高其品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