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讓“遠火精神”釋放強大能量

  • 發佈時間:2015-08-16 05:52:37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從滑膛炮到火箭炮,從電磁炮到鐳射炮,戰爭的每一次蛻變轉型,都是對軍隊實戰能力的一次檢驗。濟南軍區某炮兵旅遠火營不斷提陞官兵資訊化素養,培養體系作戰意識,開展實戰化訓練,讓手中的新武器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無論環境、任務如何改變,官兵們“不等不靠、奮發有為”的責任擔當和“分秒必爭、時不我待”的使命意識始終不變。

  “不等不靠、奮發有為”的責任擔當源於他們對黨的事業由衷熱愛。面對訓練模式、作戰理念及保障經驗、配套教材的一片空白,他們沒有退縮,不到1年就摸索出全新戰法、打法、訓法和管法。在當前部隊資訊化建設步伐加快、更多高新裝備不斷列裝的大背景下,這種篳路藍縷、開墾拓荒的拼搏創新精神,堪稱一筆寶貴財富。

  “分秒必爭、時不我待”的使命意識源於他們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官兵們深知,每個人的工作作風不僅關係到軍隊的生存發展,更關係到國家和民族的興衰存亡。“如果明天發生戰爭,我們準備好了嗎?”他們將“使命”二字當做懸在頭頂的一把利劍,時刻提醒自己緊盯戰場、矢志精武。“遠火”列裝以來,他們以發射70枚火箭彈全部命中的優異成績詮釋了“忠誠、卓越、無畏、創新、奉獻”的“遠火精神”。

  “遠火精神”令人感佩也令人鼓舞。我們要始終牢記使命責任,把火熱激情熔鑄于履行使命的實際行動,用青春、熱血和力量克服艱難險阻,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彰顯價值,展現風采,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起勢不可擋的強大力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