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資委召開中央企業內部審計工作會議

  • 發佈時間:2015-08-14 23:30:32  來源:國資委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2月29日至30日,國資委在京召開中央企業內部審計工作會議。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張毅作出批示,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委員孟建民出席會議並作了題為“強化工作責任 推進依法治企 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中央企業內部審計工作”的講話。

  

  孟建民指出,五年來,中央企業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積極應對國內外複雜形勢,緊密圍繞內部審計“五大轉變”要求和自身發展實際,加強隊伍建設,完善工作方法,拓展審計範圍,探索工作轉型,在完善內審組織體系、加大內審工作力度、推進內審管理作用提升、提高內審隊伍能力,為中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孟建民強調,中央企業要高度重視改革發展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入分析問題的成因,強化領導人員權力約束,推動企業治理科學化;切實提高制度執行力,不斷完善企業內控體系;關注經濟運作品質,著力提升企業資源配置效率;高度重視經營風險頻發問題,強化風險識別與防範;層層落實經營責任,推動建立經營投資責任追究制度等,為推動企業健康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孟建民要求,中央企業內部審計工作必須充分認識企業改革發展的趨勢和要求,完善工作體制,增強審計獨立性和權威性;落實經營責任,實現經濟責任審計全覆蓋;堅持問題導向,加強對重大經營事項的專項審計;突出問題整改,健全責任追究工作機制;加強隊伍建設,提升審計職業化能力與水準。

  國家審計署和中國內部審計協會有關領導到會指導。中航工業等4家企業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航太科技等21家中央企業提交了文字交流材料,中國海油等9家企業提交了課題研究論文。

  各中央企業分管內部審計工作的負責同志、內部審計部門負責人以及委內監事會局、監事會28辦、評價局有關人員參加了會議。

央企控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中國長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華錄 34.11 5.96%
5 中航飛機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環裝備 14.12 -3.81%
2 國投中魯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節能 9.58 -3.04%
5 淩雲股份 15.21 -2.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