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網信理財發公益標慰問天津爆炸事故遇難消防員家屬

  • 發佈時間:2015-08-14 17:0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8月14日電 P2P行業的理財産品也能成為慈善公益的資金來源渠道。2015年8月12日晚間,在天津濱海新區發生的危險品倉庫大爆炸牽動人心。在獲知有多名消防員犧牲于爆炸事故現場後,P2P理財平臺網信理財(www.firstp2p.com)用發公益祈福標的形式參與對死亡消防員家屬的慰問,將P2P行業産品創新與社會公益事業聯繫到一起。

  此次“8•12天津爆炸事故遇難消防員家屬慰問金募集”,是由網信理財聯合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及網信集團旗下單位眾籌網共同推出,募集額度為24萬元。其中,網信理財公益祈福標募資10萬元,眾籌網募資2萬元,網信理財捐助12萬元。

  網信理財董事長李煥香透露,在這些籌集的愛心款中,網信理財的10萬元祈福標資金募集時間僅僅2小時38分,共有1423人進行了1547次捐助。與此前網信理財發佈的公益標情況相比,此次金額最大、完成時間最短。

  除了車貸、房貸、産融貸、契約基金等P2P理財産品,2014年10月31日,網信理財首次嘗試發起公益標,將P2P理財與公益事業聯繫在一起。公益標意味著0返本和0付息,經公益標所籌集的款項不産生任何投資收益。此前的公益標項目主要涉及兒童、教育、環保、扶貧、健康等幾個方面,其中與兒童相關的項目最多,每個公益標募集的資金從幾千到幾萬元不等。

  截至8月13日,網信理財的公益標共發行了40期,籌集資金近30萬元,平均每期公益標的募集完成時間在48小時左右。“每個公益標表面看起來募集的資金並不多,但這個意義在於,可以讓幾百萬購買網信理財産品的客戶都能有機會參與到公益事業中來,同時將需要資金的公益項目和資金實現對接,集腋成裘,積少成多。”李煥香説。

  據李煥香介紹,此次公益祈福標的所有捐款資訊和捐款人照片將統一放置網信理財網站展示,所籌集到的愛心善款,由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統一管理,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通過天津市婦聯、天津市婦女發展基金會為參加8•12天津爆炸事故救援的消防戰士家屬發放生活慰問金。網信理財後續也將與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一起追蹤款項發放的實際情況。李煥香透露,網信理財還會繼續為天津爆炸事故救援而發起公益標。

  此外,中國婦女發展基金還會為支援本項目的愛心人士提供為個人開具捐贈票據的服務。凡是捐贈成功100元(含)以上的網友都可以向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提出開具個人捐贈票據的需求。 (中新網金融頻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