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學生“生存訓練”有必要

  • 發佈時間:2015-08-14 05:06:57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5人擠在一間15平方米的房間,一小時內打掃24個樓層,掃大街、清運垃圾,逐個店舖尋找打工掙錢機會,每天7元的伙食標準——今年暑期,武漢大學、浙江師範大學、山西師範大學等高校學生自發開展“生存挑戰”活動,磨煉意志,培養團隊精神,收穫頗豐。

  【微評】一些即將走出校門的大學生不願意吃苦,在困難面前缺乏自立自強的品格,一個重要的原因在於沒有經歷過艱苦的生活。利用暑期組織大學生進行生存訓練,是一堂生動具體的社會實踐課,對於培養大學生的堅忍性格和迎戰困難的意志勇氣大有裨益。大學生鍛鍊生存能力,也是步入社會之前的“熱身”。個人生存和發展,光有知識是不夠的,還需要有愛崗敬業精神、吃苦耐勞的品質等,這些都是在社會這個“大海”中“游泳”的技能。從這個意義上説,未出校門先入社會“熱身”,熟悉社會、感知社會,非常必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