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不理詐騙短信錢咋還丟了?

  • 發佈時間:2015-08-13 13:32:03  來源:齊魯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期,誘騙市民説出驗證碼從而盜取賬戶資金的事件頻發發生,騙子花樣層出不窮手法千奇百怪,主要目的就是獲得短信驗證碼。有的暫時轉入貴金屬賬戶造成資金被轉走假像,有的遮罩短信直接轉移資金,有的連微信紅包零錢也不放過。

  沒給驗證碼錢卻沒了?

  騙子來電話索要驗證碼,市民李先生沒有上當,卡裏的錢卻沒了。

  8日,市民李先生接到一條短信稱,他的銀行卡餘額有變動,李先生以為是詐騙短信沒有理會。收到第二條短信後,李先生有了警覺,短信中有驗證碼,申請開通E支付功能。隨後,李先生接到浙江號碼來電,對方稱是做QQ幣充值生意的,還主動提醒如果李先生沒有自己開通,就可能是被盜刷了。

  下午,李先生再次收到短信,提醒銀行卡餘額變動,也沒有放在心上,認為只要不理會騙子就不會上當。快下班時到ATM機查詢,李先生發現卡裏原本有6000多元,只剩了幾分錢,嚇得他馬上在銀行關門前排隊去查詢。

  經過查詢,原來李先生卡裏的餘額雖然沒了,但錢沒有轉出,而是存進了他的網銀中一項貴金屬業務。

  銀行工作人員告訴他,騙子應該盜取了他沒有U盾的網銀賬戶,但沒有轉出資金的操作許可權,只能通過這種方式,讓李先生主動上鉤。一旦李先生聯繫騙子,騙子就用準備好的各種陷阱繼續行騙。

  提醒:遇電信騙局先去銀行諮詢。

  給了驗證碼錢也沒了!

  10日,市民高先生微信綁定的銀行卡和紅包零錢被洗劫一空,卡裏幾十塊錢也沒被放過。

  10日晚上,高先生接到一條朋友微信説他的手機出現了故障,問他收到驗證碼沒有,讓他把驗證碼發過去。高先生朋友稱手機故障嚴重只能刷機了,刷完機登陸微信需要好友的驗證幫助,所以需要驗證碼。

  很快朋友又發來短信説家裏孩子睡了不方便接電話,讓他趕緊發過去驗證碼,“朋友一場連個忙都不幫”。高先生礙于面子照做了,剛發過去2分鐘,自己的微信掉線,再登陸也上不去了。高先生申請找回密碼重新登陸微信,發現微信搶紅包來的200多元零錢全都沒了,綁定的一張銀行卡裏90多塊錢也不見。

  回過神來的高先生意識到,對方盜竊了朋友的微信號,又通過這些藉口盜取了他的微信號,洗劫了所有的賬戶資金。高先生又查看短信記錄才發現,朋友發短信的手機號碼是浙江的號碼,他只關注了短信內容沒注意看號碼。

  提醒:短信驗證碼鎖著您的錢包,説啥也不能隨便給。

  收不到短信錢丟了還不知

  前幾天,東平一居民手機短信功能失靈,兩天時間卡內丟失5萬7千元。

  4日,東平縣居民孟先生拿著銀行卡找到東平一家國有銀行支行,情緒激動聲稱卡內資金被盜。工作人員查詢發現,從1日到3日,其銀行卡內總共支出了17筆,共5萬7千多元,持卡人還沒有報警。在工作人員建議下,孟先生報了警。

  銀行工作人員發現,孟先生手機被遮罩,短信功能失靈,導致沒有收到短信提醒。在交易記錄內,工作人員找到了這些款項流向幾家第三方支付平臺,通過聯繫平臺後方公司,説明資金被騙情況,要求協助凍結資金。

  在第三方平臺公司配合下,孟先生的8筆資金得到凍結。孟先生隨後提供了身份證明、報案回執、銀行流水等材料後,8筆被盜刷資金共5萬2千多元得到了返還。剩餘4000多元被騙資金,還在繼續和其他機構進行溝通,爭取為孟先生挽回更多損失。

  提醒:被盜第一時間報警。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網友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