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誰是金融示範單位?您説了算

  • 發佈時間:2015-08-13 13:32:02  來源:齊魯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聊城8月11日訊(記者 王瑞超) 由聊城市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協會、齊魯晚報聊城記者站聯合主辦的聊城市金融消費權益保護服務示範單位(星級)評選活動12日正式啟動。

  本次金融消費權益保護示範單位(星級)評選活動,旨在選樹一批先進典型,充分發揮導向和示範作用,有效貫徹落實消費者權益保護的法規政策,努力營造“服務至上”的氛圍,切實保障和維護好消費者合法權益,樹立金融機構服務社會、服務民生的良好形象。

  此次評選,主要是通過新聞媒體聯繫社會千家萬戶的有利條件,在由消費者投票的同時,通過問卷調查的方式向全市消費者問計求策,徵求社會公眾意見和建議,更好地促進提高銀行業整體服務水準。評審委員會將把問卷調查的情況匯總梳理後及時反饋到有關金融機構,引導全市金融機構強化服務理念,規範服務流程,提升服務水準,有力推動全市經濟金融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評選活動遵循的原則: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堅持嚴格程式、嚴格標準、慎重選擇的原則;堅持以金融消費者評價為主要依據,結合有關部門、執法機關和評審委員會專家及社會公示的情況,綜合評定的原則;堅持定期評選、動態管理的原則。

  評選活動在遵循上述原則的基礎上,嚴抓公平、公正兩大核心點,最大限度的發揮廣大人民群眾的參與熱情,在綜合評審的環節設置上,公眾投票的佔比過半,佔到60%。評審團評審和媒體評分各佔20%的比例,最終我們將進行綜合排名,評出金融消費權益保護示範窗口五星級單位、四星級單位、三星級單位。

  評審結果出爐後,評審委員會將對聊城市金融消費權益保護示範窗口建議名單通過齊魯晚報向社會公示,公示期3天。對公示期滿無異議的金融機構,確定為聊城市金融消費權益保護示範單位。

  屆時,全轄17家營業的金融機構全部參與投票,12日起,市民可對您心目中的銀行進行投票,並提出寶貴意見,你們的投票直接決定本次評選活動的結果,你們的意見和建議都將成為今後銀行機構完善工作流程的重要參考。

  今天起市民可微信投票

  12日零時,聊城市金融消費權益保護服務示範單位(星級)評選活動微信投票系統正式上線,屆時廣大市民可參與微信投票,您的投票直接決定評選結果。

  由聊城市金融消費權益保護協會、齊魯晚報聊城記者站聯合主辦的聊城市金融消費權益保護服務示範單位(星級)評選活動於12日正式啟動。

  11日,評選諮詢熱線8277092響個不停,不少關注水城金融的市民已經開始投票,投票將持續十五天,自2015年8月12日至8月26日。

  今起市民可對您心目中的銀行進行投票,並提出寶貴意見,你們的投票直接決定本次評選活動的結果,你們的意見和建議都將成為今後銀行機構完善工作流程的重要參考。

  投票方式:關注齊魯晚報·今日聊城微信公眾號(qlwbjrlc),點擊金融評選,為您滿意的銀行進行投票。

  也可加入水城金融QQ群(群號413390280)參與話題討論或反映金融相關問題。

  金融消費權益保護服務示範單位(星級)評選活動諮詢熱線:0635-8277092

  (王瑞超)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網友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