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證報價系統非公開發行公司債業務指引發佈

  • 發佈時間:2015-08-13 04:33:53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何川報道:根據《公司債券發行與交易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中證機構間報價系統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證報價”)制定了《報價系統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業務指引》、《報價系統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質押式協議回購交易業務指引》,並於日前正式發佈並實施。

  據了解,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是指公司依照法定程式非公開發行、約定在一定期限(含一年以下)還本付息的有價證券。債券在報價系統發行、轉讓的,適用本指引。報價系統為債券提供發行、轉讓服務,不表明對該債券發行人的經營風險、償債風險、訴訟風險以及債券的投資風險或收益做出判斷或保證。

  從投資者適當性管理來看,債券申請在報價系統發行、轉讓的,不得採用廣告、公開勸誘和變相公開方式。參與債券認購和轉讓的投資者應當為合格投資者。發行、轉讓後持有同次發行債券的合格投資者合計不得超過200人。從債券轉讓來看,報價系統接受意向報價、要約申報等債券轉讓報價,採用全價轉讓的方式,不設漲跌幅限制。債券轉讓可以當日回轉。

  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質押式協議回購交易,是指經交易雙方自主協商約定,由資金融入方(下稱“正回購方”)將債券出質給資金融出方融入資金,在雙方約定的未來某一日期由正回購方返還資金和回購利息,並同時解除債券質押登記的交易。質押式協議回購的質押券包括在報價系統非公開發行的公司債券或轉讓的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報價系統可以根據相關規則及市場情況調整用於質押式協議回購的質押券品種。

  據悉,質押式協議回購的交易要素包括但不限于回購方向、回購利率、質押券名稱、質押券産品代碼、質押券數量、折算比例、回購期限等。回購雙方可以協商確定質押式協議回購的期限,但不得超過365天,且不得超過質押券的存續期間。此外,回購雙方還可以協商確定質押券的折算比例,但折算比例不得超過100%。

  在報價系統發行或轉讓並在報價系統登記的資産支援證券作為質押券在報價系統進行質押式協議回購的,參照本指引執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