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日民間團體將設基金 援助在華日軍化武受害者

  • 發佈時間:2015-08-12 16:4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8月12日電 據日媒報道,旨在對日軍在華遺留化學武器受害者的醫療及生活提供長期援助的首個民間基金即將成立。

  日媒稱,日本律師團體“遺棄毒氣受害事件律師團聯絡會議”和中國民間團體“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將於本月14日在東京千代田區的律師會館舉行成立簽字儀式。

  據悉,該基金名為“化學武器及細菌武器受害者支援 日中未來和平基金”。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在中國呼籲捐款,在日本也將成立NPO法人為此次設立的和平基金籌款。

  此外,真實反映毒氣和細菌武器受害情況的攝影展也將於15日至18日在東京都大田區舉行,屆時還有受害者等發表證言。

  據了解,日軍在二戰結束時遺棄了大量芥子氣等致命化學武器,戰後黑龍江省等地頻繁發生居民接觸到遺留化武泄漏的毒氣等事故,受害者估計多達約300人。設立基金目的在於支援至今仍苦於慢性渾身無力和暈眩的化學武器受害者及日軍細菌武器受害者。

  此前,日本政府曾為部分毒氣事故支付費用,包括向2003年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發生的毒氣洩露事故受害者支付3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551萬元)等,但費用早已用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