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英機艙服務員因機艙毒氣損害健康欲控訴航企

  • 發佈時間:2015-06-09 13:0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年有研究顯示,飛機抽氣系統若維修欠妥或失靈,輸入機艙的空氣可能混入有毒物質,危害乘客及機組人員健康。雖然相關問題已經討論多年,但一直未獲航企重視。據香港《文匯報》6月9日報道,17名機艙服務員最近獲得英國聯合工會支援,就“機艙毒氣”引致的健康問題向航企採取法律行動。

  據報道,大部分現代商用客機有一半機艙空氣是從引擎抽取得來,進行加壓和過濾後再輸入機艙,一旦引擎分隔系統故障或過濾系統有問題,機油及其他有毒化學物質便可能混入抽進機艙的空氣,稱為“進煙現象”(fume event)。

  英國廣播公司主持德比希爾早前取得英國民航管理局(CAA)一份報告,顯示英國註冊的航空公司在2014年4月至2015年5月期間,共出現251宗“進煙現象”,其中104次有人感到不適,最少28次要用氧氣罩協助呼吸。

  機艙服務員長期要在機艙工作,擔心長期吸入毒氣會損害腦部及中樞神經。英國高級驗屍官佩恩2月曾發表報告,指2012年去世的43歲英國航空機師韋斯特蓋特長期接觸機艙的有毒化學物質,令其身體出現多種病症,請當局儘快採取措施。當局目前就2014年初死亡的另一名機組人員巴斯展開調查,懷疑其死因也與毒氣有關。

  英航回應時表示將確保乘客及機組人員的健康及安全,強調沒證據顯示機艙空氣的化學物質會危害健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