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俄就日外相訪俄溝通 領土糾紛恐影響普京訪日

  • 發佈時間:2015-08-12 11:4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8月12日電 據日媒報道,據俄羅斯外交部稱,日本駐俄羅斯大使原田親仁與俄羅斯副外長莫爾古洛夫本月11日就日俄面向政治對話進展的展望和經濟合作進行了會談。

  據報道,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正在探討于8月內前往日俄爭議島嶼。日方認為,如果其真赴島可能將影響為俄總統普京年內訪日鋪路而正在協調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訪俄事宜,11日的會談中可能向俄方表達了關切。

  據悉,日本政府內有意見擔心:如果俄方果真採取這一舉措,勢必會對雙邊關係産生影響,其中包括日方不得不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的訪俄日程再次做出調整。

  鋻於俄方將在12日到24日這段期間在兩國爭議島嶼舉辦一個面向年輕人的愛國主義活動,日本政府認為梅德韋傑夫有可能為出席這一活動而訪問該島,因此表示“俄方這一舉措與日本的立場相抵觸,日方絕不能接受”。

  日媒指出,如果梅德韋傑夫果真前往該島訪問,那麼日方將不得不對岸田的訪俄日程再次做出調整。目前,日方提請俄方探討的日程安排是本月末到下月初。就此,日本外務省的官員表示:“如果梅德韋傑夫訪問爭議島嶼,岸田便不會在此後不久便訪問俄羅斯。”

  日本政府希望促成普京總統年內訪日,因此表示將不懈地作俄方的工作直到最後一刻,希望俄方取消梅德韋傑夫對兩國爭議島嶼的訪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