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7部門出招鼓勵社會資本全額投建停車設施

  • 發佈時間:2015-08-12 05:5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林火燦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經濟日報北京8月11日訊 (記者林火燦)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有關負責人今日表示,將通過各種形式廣泛吸引社會資本投資建設城市停車設施,並全面放開社會資本全額投資新建停車設施收費。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等7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加強城市停車設施建設的指導意見》,我國將以居住區、大型綜合交通樞紐、城市軌道交通週邊站點(P+R)、醫院、學校、旅遊景區等特殊地區為重點,在內部通過挖潛及改造建設停車設施,並在有條件的周邊區域增建公共停車設施。

  為進一步拓寬城市停車設施建設的融資渠道,《意見》明確,將降低停車設施建設運營主體和投資規模的準入標準,鼓勵企事業單位、居民小區及個人利用自有土地、地上地下空間建設停車場,並允許對外開放和取得相應收益;允許在不改變土地用途和使用權人的前提下將部分建築面積用作便民商業服務設施,收益用於彌補停車設施建設和運營資金不足。

  上述負責人還表示,我國將完善停車收費政策,充分發揮價格杠桿的作用,逐步縮小政府定價範圍,全面放開社會資本全額投資新建停車設施收費。其中,對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建設停車設施,要統籌考慮財政投入、社會承受能力等因素,遵循市場規律和合理盈利原則;對於路內停車等納入政府定價範圍的停車設施,健全政府定價規則,根據區位、設施條件等推行差別化停車收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