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北方首家成品油現貨交易中心開盤

  • 發佈時間:2015-08-12 01:30:42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秦皇島8月11日電 (記者管晶晶)11日上午9時30分,隨著一聲鑼響,我國北方首家成品油現貨交易中心——秦皇島能源交易中心開始正式運營。秦皇島東奧集團、蓬萊市海達石油有限公司和沙特Princess Noura & Partners集團等6家首批會員企業與秦皇島能源交易中心正式簽約。作為首家會員企業,秦皇島東奧集團當日成交三筆合同共計10000噸成品油。

  秦皇島能源交易中心由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和聯彩石油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資興建,註冊資金5億元人民幣,將開展成品油、燃料油、航空煤油、LNG、LPG等油品的現貨交易,並將逐步拓展至石油化工産業鏈的絕大部分産品。預計年交易額超千億元,利稅20億元以上。

  今年6月,秦皇島開發區與聯彩石油公司共同啟動了秦皇島聯彩石油儲備庫和秦皇島能源交易中心兩個項目的建設,旨在打造與世界各大交易所接軌的集産品定價中心、交易中心、資訊中心、金融中心、供應鏈管理中心於一體的國家級、國際化要素交易平臺,早日融入全球能源及石油化工産品定價體系,保障中國能源安全、經濟高速可持續發展,爭取石油價格定價的話語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