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農家樂“掌門人”的生意經

  • 發佈時間:2015-08-12 01:31:16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走近“神州臺農家樂”,只見門樓廊橋、飛檐翹角、白墻青瓦、大紅燈籠點綴青山綠水之間,一派獨好的田園風光中。

  “農家樂”的“掌門人”名叫張孝國,家住湖北省巴東縣金果坪鄉江家村三組,16歲時,因家庭變故,輟學回家務農;19歲時,一場意外,失去右手。但身殘志堅的他從撿拾廢品開始創業,摸爬滾打30餘年,最終瞄準鄉村旅遊産業,“跳槽”創辦了一家二星級“農家樂”。

  近年來,金果坪鄉憑著豐富的紅色旅遊資源、擁有地處清江畫廊核心景觀帶的山水風光等優勢,鄉村旅遊悄然興起,外地遊客陸續光臨,這讓張孝國“嗅”出了商機,於是籌劃起鄉村旅遊。

  對於鄉村旅遊産業,張孝國有著獨到的見解:必須有山、有水、有“鄉愁”。自家緊鄰清江,典型的江南山水自然天成,可以近水樓臺;所謂“鄉愁”,必須沾上“土味”“農家味”,方能勾起遊客的“鄉愁”,一見傾心,記住鄉愁味道。

  思路一開,幹勁更足。張孝國發動家人,在環繞自家院落的田園裏,栽種白柚、柑橘、鮮桃、枇杷、櫻桃等果林,還栽上十月桂、梅花樹等,不僅能春天賞櫻花、夏天聞桔香、秋天飄桂醇、冬天觀梅開,四季更替,花香襲襲,且能一年四季吃到地道的農家田園鮮果。幾年下來,在張孝國的庭院周圍已形成近10畝面積的體驗採摘觀光園。

  慕名來體驗採摘休閒的自駕遊客,在果園裏品嘗採摘到一家人心儀的鮮果後,在張孝國的農家內小憩時,看到火塘內正烤著滿屋彌香的燒洋芋,饞得流出口水。好客的張孝國就盛上推辣椒,讓客人蘸著紅紅的推辣椒,品嘗最正宗的土家燒洋芋,一時讓遊客一家子不停地稱讚道,真是美味!

  一道平常不過的土家小吃,居然能成為遊客舌尖的最愛。張孝國靈機一動,何不建一家“農家樂”,把土家小吃悉數搬上餐桌,讓遊客盡享吃、喝、玩“一條龍”的農家休閒樂趣。

  看準就幹。2014年,張孝國投資60多萬元建成了一家“農家樂”。為了在自家庭院就能欣賞到清江風光,張孝國別具匠心地將土家吊腳樓的高度提升,讓遊客坐在吊腳樓的廊橋上,就能把江景風光一覽無余。同時,還專為土家吊腳樓式的“農家樂”量身打造了一套夜景亮化工程,每夜幕降臨,霓虹燈光次第亮起,一幅璀璨的“農家樂”夜景畫卷,點亮了山鄉靜謐的夜空。

  張應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