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灌雲臨港産業區主動融入“一帶一路”

  • 發佈時間:2015-08-10 15:31:47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王慶嘉 郝亮 郝金寶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記者從江蘇省灌雲縣臨港産業區了解到,截至6月底,該臨港産業區工業企業實現應稅銷售收入34.66億元。工業企業實現國稅收入2.02億元,完成規模以上固定資産投資60億元,同比增長5.3%。完成公共財政一般預算收入7.26億元,同比增長8.69%,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50.47%,實現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

  灌雲縣臨港産業區主動融入“一帶一路”,灌雲燕尾港港口建設明顯加快。日前,燕尾港2號碼頭加快掃尾,2台40噸門機完成調試,照明、監控等附屬設施正在施工;1號碼頭規範運營,1至6月份完成吞吐量110萬噸;3號碼頭2個5萬噸級通用泊位,加快開展前期準備工作和行政許可報批。燕尾港港口物流園加快建設。新建堆場1.5萬平方米。口岸開放有序推進。相關手續已報江蘇省政府,海事、海關、國檢、邊檢四家查驗單位均已簽訂臨時開放合作備忘錄,1.2萬平方米口岸開放聯檢中心基本建成,灌雲燕尾港港口查驗設施和港口資訊化規劃等加快推進。

  重大項目加快推進,轉型升級明顯提速。一是致力打造新能源基地。以總投資190億元的華能火電、總投資54.6億元的華能海上風電,以及在談的總投資50億元的中泰新能源垂直風電、運營的總投資10億元的華電風電為抓手,著力打造蘇北新能源基地。二是重點在建項目加快推進。光大固廢填埋場正在辦理運營相關手續,已具備收儲固廢條件;森柏糧油深加工項目正在籌備主體工程開工。1至6月份,灌雲縣臨港産業區新開工過10億元項目1個,過億元13個;新竣工過10億元項目2個,過億元項目5個。

  始終把招商作為發展的第一要務,灌雲縣臨港産業區圍繞燕尾港港口物流、石油化工等産業定位,立足産業招商、專業招商和“以商引商”,1至6月份組織、參與到浙江、遼寧以及南韓等地開展招商活動13次,簽約總投資過5000萬元以上項目14個,其中80%以上為非化工項目。

  突出生態園區建設,發展環境明顯改善。環保綜合整治成效加快顯現。灌雲縣臨港産業區前期建成投用的明溝改造、明管輸送工程、大氣預警站、片區閥門房等設施環保功效逐步發揮。5月份江蘇省環保廳開展的沿海化工園固廢專項整治督查,對灌雲縣臨港産業區在固廢規範管理上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據灌雲縣臨港産業區管委會主任張啟銀介紹,下半年,灌雲縣臨港産業區將繼續圍繞“一帶一路”的發展思路,突出燕尾港“港口運營外向化、特色産業規模化、園區建設生態化”三大目標,確保全年實現園區工業投入100億元,工業總産值600億元,公共財政預算收入15億元,工業企業稅收5億元。

  (王慶嘉郝亮郝金寶)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