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浦東新區工商聯參與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前調解工作

  • 發佈時間:2015-08-10 12:29:51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浦東訊】近日,上海市浦東新區工商聯調解員參與了長寧區先行法治調解中心的勞動爭議調解案件,經過耐心細緻地工作,與該中心調解員一起調解了3起勞動爭議案件並成功出具了調解協議書,為和諧勞動關係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構建和諧勞動關係是推進非公有制企業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舉措。近年來,浦東新區工商聯響應上級工商聯號召,在積極宣傳教育、廣泛調查研究、推動基層立法、維護員工權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提高人民調解員整體素質,區工商聯還派出工作人員參加勞動關係人民調解員培訓和實訓,並取得相應的資格證書,在市工商聯的具體安排下參與全市各區縣調解中心、勞動仲裁中心的勞動爭議案件的調解與仲裁。此外,會同本區域勞動關係三方協調機制各成員單位積極開展勞動爭議預防和調處工作,加強對非公有制企業勞動關係的分類指導,有效推動非公有制經濟領域勞動關係法制建設。

  據悉,今年5月區人保局、區工商聯等5部門聯合下達了《關於建立浦東新區勞動爭議仲裁前調解工作機制的意見》(試行)等一系列文件,明確在現有基層調解組織的框架下,進一步完善勞動人事爭議調解處理機制,有效應對長期處於高位運作姿態的民營企業勞動爭議現狀。

浦東新區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萬業企業 13.13 7.98%
2 上海機電 22.65 6.59%
3 張江高科 14.01 4.01%
4 中國船舶 19.72 3.46%
5 機電B股 2.13 2.1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視傳媒 14.51 -5.66%
2 上海三毛 13.47 -5.21%
3 三毛B股 0.97 -2.62%
4 豐華股份 11.50 -2.04%
5 吉祥航空 14.60 -1.6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