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崔寨鎮“因村制宜”壯大村集體經濟

  • 發佈時間:2015-08-10 11:31:39  來源:濟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王寶靜 通訊員 李世忠)為壯大村集體經濟,濟陽縣崔寨鎮根據全鎮村莊實際,確定了發展20個集體經濟試點村、新增9個集體收入三萬元以上村的目標任務,並“因村制宜”地分別幫助其確定了不同的發展模式。

  對於試點村,崔寨鎮召集管區、農辦、農財等部門負責人逐村分析情況,並組織村莊負責人到泰安進行培訓學習,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業”的發展模式,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按照“整合資源,集體分紅”的發展路子,崔寨鎮指導周孟村通過土地流轉模式,調整出灘區980畝土地,打造了集休閒、旅遊、採摘、觀光等於一體的周孟現代旅遊農莊;結合老洼村100余戶大棚種植的傳統優勢,引導該村成立了老洼村蔬菜大棚種植合作社;崔寨鎮還因地制宜地指導趙河村發展了淺水藕養殖、太平村註冊了大豐收合作社、邱洼村成立了藍莓種植合作社、徐家村組建了大棚合作社,“一村一品、一村一業”的發展格局初步形成。發揮孫大村近靠英才學院、物流園的位置優勢,崔寨鎮幫助該村出謀劃策,將辦公樓一樓門頭房、村裏的老學校進行了出租,並與外來企業合作開設了賓館,為物流園客戶住宿提供方便;指導幫助鄧官村將辦公樓一層門頭、原糧所舊址進行出租,引導北趙村、蔡馬村將村集體資産進行出租,有限盤活了農村閒置資源,增加了村集體收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