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內最大空港跨境電商服務平臺滬上啟用 將有效帶動長三角

  • 發佈時間:2015-08-10 08:0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李治國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內最大空港跨境電商服務平臺滬上啟用

  將有效帶動長三角乃至全國出口貿易轉型升級

  經濟日報訊 (記者 李治國)上海市跨境電商航空物流綜合服務平臺暨跨境電商示範園區日前正式啟用。

  該平臺位於東航物流浦東西貨運區內,是上海市第一個經海關批准的跨境電商航空物流綜合服務平臺,同時也是全國規模最大的空港跨境電商服務場地。平臺投入運營,將提供全新的跨境電商公共物流服務,採用“清單核放、匯總申報”的高效監管模式,“一站式”解決部分企業對跨境鏈條不熟悉、資質和能力有限等實際問題,開闢跨境業務操作的“陽光通道”,可為上海乃至全國跨境電商進出口業務提供服務保障。

  東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承接了上海跨境電商航空物流綜合服務平臺的建設和運營管理。此次正式啟用的上海跨境電商一般出口海關監管場所是平臺的公共配套場地,佔地約5000平方米。通過上海跨境電商海關服務平臺——東方支付和海關專用光纜,實時連接海關管理平臺,採用全新“清單核放、匯總申報”模式,大大便捷跨境電商的業務流程。跨境電商企業只需在東方支付平臺完成企業備案和商品備案後,根據交易實時上傳訂單、物流和支付的“三單資訊”;將一般出口貨物運至東航物流跨境電商監管場所交運,通過海關流水線檢查設備後按“清單核放”原則快速放行。跨境電商可定期匯總申報,生成出口報關單,實現跨境電商原先無法實現的“退稅、結匯”。

  該監管場所投入使用初期有望突破日處理萬單的出口跨境貨量,未來還將支援日處理百萬單。作為上海唯一的空港跨境電商平臺,將有效扶持和帶動長三角乃至全國出口貿易轉型和升級。

  作為上海跨境電商行業協會的會長單位,東航物流積極探索,先行先試,致力於打造全程跨境物流解決方案,自主運營跨境電子商務快供應鏈平臺“東航産地直達”,在跨境電商行業內構建了良好的合作平臺,並已與國內主要跨境電商建立了業務聯繫,起步階段每日已有5000單至7000單的出口跨境電商貨物通過平臺實現“門到門”的跨境物流配送。

  日前,東航物流已被上海市商委正式認定為上海市跨境電商綜合服務試點企業。東航物流位於虹橋國際機場的跨境電商進口場所也已基本建設完成,將於8月內同步啟用。未來計劃在現有浦東機場跨境電商出口場地內再疊加進口功能,屆時,東航物流打造的跨境電商航空物流綜合服務平臺將成為覆蓋上海兩大機場的跨境電商進出口公共平臺,為上海跨境電商綜合試點工作快速、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跨境電商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輝超市 10.11 2.74%
3 快樂購 41.38 2.50%
4 明牌珠寶 7.04 2.03%
5 外運發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産中大 6.53 -1.95%
3 長江投資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