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通州有望買車需有停車位

  • 發佈時間:2015-08-10 01:31:06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市規劃委主任黃艷日前表示,通州將更提倡綠色交通,大力發展公共交通,有望先行買車必須要有停車位。

  黃艷表示,通州的交通問題不僅是地方交通,“路挺寬的,加寬的速度越來越快,為什麼越來越堵呢,因為我們的車比路增加的速度還快,我們的人口可能比基礎設施的增長還快,這就需要我們的配置”。

  她表示,通州交通方面的規劃將做一個非常大的轉型,就是提倡綠色交通,用公共交通來替代機動車交通,“所以説今後通州的停車管理,買車以及我們的交通設施的配套,一定要比過去要更加的嚴格、相互更加協調。它的交通管理、交通方式就必須兩條腿走路,一條腿是設施要做好,另一條腿是需求要管理,你不能説大家都願意買車,都買車,大家出行都開車”。

  對於這是否意味要執行更加嚴格的限購、限行?黃艷解釋説:“我們不一定非要限購,限購也是全市的政策,但是我們一定要把比如你要買車你必須要有停車的地方,你不能馬路亂停。通州區在這個方面要先行。”

  同時,她透露,通州區還將加強公共交通,“公共交通大家知道通州往城裏走已經有兩條線,八通線和6號線,如果功能更多和全市的功能疏解以後,這兩條線不夠。我們還要增加,未來我們還要做”。

  此外,她表示,通州區還將配置更多優質醫療、教育資源。這些資源會放到全市的盤子裏,直接從市政府那裏配置,“比如説好的醫院,包括設施和包括人,那麼好的教育包括校舍和師源,都得往那裏統籌的配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