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常州“高頻脈衝耐電暈試驗儀”國內領先

  • 發佈時間:2015-08-10 01:30:49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蔡生祥 記者丁秀玉)7月30日,由常州威遠電工器材有限公司與浙江科技學院聯合研發的“高頻脈衝耐電暈試驗儀”項目通過了有關專家組鑒定。專家組一致認為:該設備設計合理,技術先進,研究成果達到了國內領先水準,具有廣泛的市場應用前景。

  高頻脈衝耐電暈試驗儀,主要用於高鐵、風電、軌道交通、礦石機械等需要變頻控制的電機繞組線材的檢測,對耐電暈漆包線、耐電暈膜繞包線做高溫、高頻脈衝電壓下的老化壽命試驗。試驗結果對大中型電機製造線材的優選提供幫助,可有效提高電機的運作壽命,減少介電擊穿事故發生。目前,國內已有的繞組線高頻脈衝耐電暈測試設備、參數設定適應性和穩定性差,如平行試驗的通道試樣數會干擾測試參數、特別是在試驗過程中,試樣本身老化或環境變化時不可能在負載的情況下糾正頻率、脈衝電壓、上升沿和佔空比所發生的偏差,影響測試精度和測試結果。

  由常州威遠電工與浙江科技學院聯合研發的“高頻脈衝耐電暈試驗儀”(2.0版)重點解決了參數的穩定性、負載下可調性等問題,擴大了設備的適用性。該項目設備採用獨立的可調式脈衝電源,各測試頭獨立運作、可分別設置不同參數進行試驗,互不干擾。其主要創新優勢在於:各測試頭負載時參數獨立可調;測試頻率負載時連續可調,可調範圍1KHz-20KHz;高頻脈衝電壓負載時連續可調,可調範圍0V-±1500V;佔空比負載時連續可調,可調範圍點50%;上升沿負載時連續可調,可調範圍50ns—400ns。據了解,目前該項目設備已被國家電線電纜品質監督檢驗中心、江蘇省電機檢測中心等第三方權威檢測機構和業內知名企業選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