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開灤范各莊礦自主研發改造精煤吹倉系統

  • 發佈時間:2015-08-10 01:30:46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通訊員任昕 劉強)日前,范各莊礦自主研發並施工改造的精煤吹倉系統調試完成並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破解了精煤産品鐵運裝載難題,精煤鐵運車輛單節放倉時間壓縮50%,列可節省2小時以上,停用空氣炮36個,年可節約成本40余萬元。

  近年來,受原煤煤質變化和産品運量逐年增加等因素影響,原精煤産品放倉系統手動操作勞動強度大、危險系數高、人員佔用多、勞動效率低等問題進一步凸顯,鐵路運輸車輛組織日趨緊張,原洗煤生産受到一定影響。針對這一問題,該礦本著“找準癥結、攻關提效”的原則,採取現場勘查、專題研討等方式,制定並論證比較多種改造方案,嚴格制定改造規程措施,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如期完成精煤吹倉系統改造。新系統改變傳統作業方式,具備主風管路集中供風、液壓泵站遠端分路控制等功能,進一步提升了放倉效率、節省了材料成本、降低了員工勞動強度和危險系數,為煤炭産品安全高效運輸提供了保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