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高科技讓你過把“英雄”癮:透視隱身能力不是夢

  • 發佈時間:2015-08-08 13:3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幾乎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超級英雄夢”。比如,像超人一樣自由飛翔在空中!比如,像鋼鐵俠一樣身著盔甲充滿力量!又或者,像隱形女一樣隨時隱身!隨著科技的發展,實現這些超能力已不是幻想。

  説到超能力,沒有人會拒絕能夠看穿墻壁的“透視眼”。近日,美國某公司就製造出了一種具有透視能力的頭盔,能夠讓飛行員看到飛機外面四週的景象。“超級頭盔”透視原理很簡單,通過光電分佈式孔徑系統,頭盔能夠播放飛機外部安裝的很多攝像頭所拍攝的視頻。

  有了透視能力還不過癮?那就再試試隱身術。美國某大學的研究人員正在研究一款利用電池驅動的隱形斗篷,這套裝置可以實現你的隱身夢想。研究工作從現有的利用元表面偏轉折射光線的隱形斗篷出發,添加電池以增強信號,確保隱形斗篷在任何光線條件下都不可見。披上隱身斗篷,你就可以瞬間“消失”,聽上去就十分酷炫。

  除了想擁有超級女英雄隱形女的超能力,你一定也渴望成為鋼鐵俠那樣的超級男英雄,鋼鐵外形,力大無窮。那麼機械外骨骼非常適合你。日本某機場將在9月進行一款機械骨骼的試運營,以緩解機場的行李運送壓力。這款機械骨骼是佩帶在人們腰部的,其外骨骼擁有電極,能夠監測肌肉發出的信號,自動協助肢體動作,使整個運動變得更加輕鬆。

  現在,背上美國某飛行器公司製造的噴氣背包,你也可以變身超人飛起來。這款噴氣背包配備了兩罐液體燃料和一罐催化劑,再加上飛行必備的壓力儀錶和控制器等裝置,整體造價達到數百萬元人民幣。

  戴上X光眼鏡,換上機械骨骼,披上隱身斗篷,背上噴氣背包……當具有超能力的你成為萬眾矚目的超級英雄時,別忘了去實現懲惡揚善、行俠仗義的兒時夢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