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已查處20起內幕交易案件 嚴打新媒體洩露內幕資訊

  • 發佈時間:2015-08-07 17:00:00  來源:華西都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7日下午,證監會通過官方微網志通報了近期打擊內幕交易違法案件的情況。證監會透露,今年以來已經依法對內幕交易中源協和報喜鳥潛能恒信和佳股份時代新材股票等20起違法違規案件作出行政處罰決定,對1名法人、31名自然人進行行政處罰,罰沒款共計1636.85萬元。除此之外,還有7件案件正在履行事先告知程式。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嚴禁內部人泄密、打擊刺探內幕資訊之外,證監會還特別強調,將嚴厲打擊自媒體等新型傳媒洩露內幕資訊行為。以張明芳等洩露內幕資訊案為例,證監會稱當事人作為從業超過十年的資深分析師,將刺探到的內幕資訊發佈到15個微信群和朋友圈中,很快該資訊截屏就在其他微信群傳開,傳播範圍極廣,影響極其惡劣。證監會對此案從重從嚴處罰,表明瞭證監會堅決打擊利用自媒體等新手段從事內幕交易違法行為的態度。(趙雅儒)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