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立陶宛專家: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需加強資訊交流

  • 發佈時間:2015-08-07 09:45: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卜鵬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維爾紐斯8月5日電(記者卜鵬)立陶宛-中國商會主席丘克西斯5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立陶宛工商界對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態度非常積極,希望能了解該倡議的更多資訊,從而推進具體項目落實。

  丘克西斯説:“立陶宛工商界對這一倡議的態度非常積極,也期待通過具體項目參與該倡議的建設。目前立陶宛公司希望了解如何加入這一倡議的建設,以及怎樣與中國企業進行具體項目的合作。”

  他説,“一帶一路”建設涉及60多個國家,包含基礎設施建設和各領域合作,對立陶宛工商、文化、學術等領域人士來説都具有吸引力。

  丘克西斯表示,立陶宛對亞投行、絲路基金等有一定了解,同時,立陶宛公司需要了解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哪些項目與合作是其可以參與的,以及如何具體與中國夥伴進行合作。

  丘克西斯向記者介紹,立陶宛市場較小,鮮有吸引中國大公司的大項目。他説,中國公司可通過立陶宛的一些小項目來熟悉本地商業環境、建立互信並在當地培養專業團隊。他説,中國公司可通過當地諮詢公司了解投資興業的具體項目和要求,從而使其在本地的經營更加成功。

  丘克西斯説,立陶宛-中國商會自2014年初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促進兩國企業交流與合作,目前已到了“收穫”的季節。他表示,中國有句諺語叫“要想富,先修路”,在“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下,借助於2016年兩國建交25週年,兩國的經貿、文化、教育、科技等領域交流將迎來發展的良好契機。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