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國社區治理創新工作會廈門召開

  • 發佈時間:2015-08-07 02:33:1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張建琛 通訊員郭偉)記者從7月28日在廈門召開的全國社區治理創新工作會議上獲悉,打破“自上而下”“行政包辦”式社區管理模式,轉向社會化的社區治理方式,暢通社區居民參與渠道,將是今後社區治理髮展的新格局。

  會議貫徹落實《關於加強城鄉社區協商的意見》和《關於進一步開展社區減負工作的通知》,總結交流廈門市等全國社區治理和服務創新實驗區經驗,分析面臨的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務,將社區治理創新推向新的發展階段。

  對於如何建立社區協商機制,推動公共決策從“替民作主”向“由民作主”轉變?會議認為,要按照協商於民、協商為民的要求,找到群眾意願和要求的最大公約數,更好地解決社區居民的實際困難和問題,重點要抓好協商規範化建設,抓好協商關鍵環節,抓好協商制度銜接,抓好協商支援保障。以全國社區治理和服務創新實驗區建設為載體,深入推進社區治理創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