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京津冀肺癌發病率已高於全國平均水準

  • 發佈時間:2015-08-07 01:25:15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8月2日,中國抗癌協會主辦,中國抗癌協會肺癌專業委員會、中國抗癌協會腫瘤臨床化療專業委員會、中華醫學會胸心血管外科學分會肺癌學組、中國癌症基金會控煙及肺癌防治工作部承辦,江西濟民可信集團、浙江康萊特藥業有限公司協辦的“首屆京津冀肺癌高端論壇”在天津舉行。在論壇中,全國腫瘤防治研究辦公室、全國腫瘤登記中心副主任陳萬青指出,京津冀地區肺癌發病率已經高於全國平均水準,肺癌的防治形勢不容樂觀。

  肺癌是威脅人類健康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及死亡率均位於前列且逐年上升。中國工程院院士、山東省腫瘤醫院院長于金明指出,在中國肺癌發病率和死亡率居世界最高,肺癌治療療效差別較大的環境下,有必要對肺癌治療模式進行轉變,從以往的循證醫學轉向個體醫學,邁入精準醫學。

  在論壇上,陳萬青就中國及京津冀地區肺癌的流行情況做了詳細的介紹,他指出京津冀地區肺癌發病率已經高於全國平均水準,肺癌的防治形勢不容樂觀。(李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