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兩人相約體驗“窮遊”旅途中缺錢盜竊籌遊資被拘

  • 發佈時間:2015-08-06 19:4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重慶8月6日電 (楊鍵華 劉相琳)兩人相約體驗“窮遊”,旅途中沒錢放棄打工賺錢旅遊計劃,多次盜竊籌集遊資。記者6日從重慶武隆警方獲悉,兩人因涉嫌盜竊已被刑拘。

  警方介紹,失主孫師傅7月底駕駛長途貨車從成都前往福建送貨,路過高速公路武隆服務區時停車休息。當時正值午飯時間,孫師傅進入服務區用餐。用餐結束後,孫師傅發現自己的貨車車門敞開,鎖芯已被損壞,車內8000元現金不翼而飛,孫師傅遂向警方報案。

  事發轄區武隆巷口水路派出所接警後立即開展偵查工作。民警偵查發現,近段時間與孫師傅有同樣經歷的馮師傅也是在武隆高速路服務區停車用餐期間,駕駛的長途挂車被人以撬鎖盜竊的方式盜走車內現金6000元。民警通過對犯罪嫌疑人作案時留下的衣著、體貌等特徵開展偵查。經過大量工作,民警鎖定了作案嫌疑人李某和王某,並在重慶江津將李某和王某抓獲。

  李某向民警交代,他和王某出生於內蒙古,二人從小一起長大。2014年,因開鎖盜竊被判入獄刑滿釋放的李某閒來無事,便邀約早已定居四川的王某一起出去旅遊。為了體驗生活,兩人合計邊打零工邊旅遊,進行“窮遊”。曾在旅遊中對武隆産生好感的王某建議去先去重慶武隆、南川、彭水等地玩,為了旅途方便,他拿出自己的車作為交通工具。

  因為準備的錢少,二人一路遊山玩水,身上所帶的現金在南川旅遊時便用完。由於缺路費、餐費和油費,怕苦怕累的二人放棄初期打零工賺錢旅遊的計劃,有著開鎖經驗的李某便教王某如何利用技術開鎖盜竊大貨車現金。兩人共共盜竊兩輛貨車現金1.4萬元,在第二次盜竊得手後被警方抓獲。

  目前,李某和王某已被刑拘,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之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