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重慶綦江:小小鞋底玩出專利獲百萬訂單

  • 發佈時間:2015-08-05 01:30:5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重慶晨報報道,8月1日,“重慶市首屆微型企業展示交易洽談會”在南坪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此次洽談會吸引了上百家微型企業參與。現場的創客中,來自綦江的李宗盛把一個不起眼的鞋底,竟然玩出了專利,還接到了上百萬元的訂單。

  在展會現場,李宗盛一邊説,一邊“唰”地一聲“撕”開了鞋底和鞋幫,露出了換底鞋的核心部分——魔術貼。“我壓根就沒想著開公司,就是覺得洗拖鞋很煩。”李宗盛説,之前他是一家公司的工程師,跟做鞋八竿子打不著。只不過平日在家裏喜歡打掃衛生做清潔,每次洗拖鞋鞋底都覺得太麻煩了,尤其是冬天,要晾好幾天才幹。這讓他開始琢磨,能不能把鞋底和鞋幫分開,專門洗鞋底。

  他乾脆到朝天門買了幾雙拖鞋,“把鞋底和鞋幫分開,中間弄上魔術貼,結果撕開可以,我讓老婆和親戚朋友評價,都説很醜。”

  2011年12月,“走火入魔”的李宗盛申請了換鞋底專利,不過外觀問題一直讓他苦惱,“遠到湖北、福建,近到璧山,為了開發一個合適的模具,跑了很多地方。”

  剛開始時每次開發一次模具,就失敗一次,也就意味著1萬多元打了水漂。不過,李宗盛堅持折騰了兩年,終於把換底鞋産品做了出來,並於2014年初打造運營了第一個換底鞋專營店。

  “現在鞋幫是委託浙江和江蘇的企業代工生産,最核心的鞋底是我們自己生産。”李宗盛表示,現在把鞋子撕開,鞋幫可以像衣服一樣直接扔進洗衣機裏清洗,克服了原有室內鞋“難清洗、難等待、清洗鞋底冰手”的缺點,李宗盛説,魔術貼可重復使用5000次,鞋底使用五六年完全沒問題。

  前不久,李宗盛公司生産的換底鞋已經簽了180萬元的訂單。交易會上,又和一家酒店簽了50萬元的合同。(郎清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