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家投4300萬支援新疆兵團建奶牛和肉羊標準化規模養殖場

  • 發佈時間:2015-08-04 19:1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烏魯木齊8月4日電 (記者 戚亞平)4日據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發改委的消息:今年,國家加大力度,安排中央投資4300萬元人民幣支援新疆兵團奶牛和肉羊標準化規模養殖場建設。

  牛羊肉是新疆居民重要的生活物資,在肉類消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近年來,隨著居民消費水準的不斷提高,肉類消費結構逐步變化,新疆各族群眾牛羊肉消費量持續快速增長。今年,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和農業部安排新疆兵團奶牛和肉羊標準化規模養殖場建設中央投資4300萬元,比上年增加990萬元,增長23%,是“十二五”期間年度安排中央投資最多的一年。

  介紹稱,新疆兵團發展改革委員會和農業局已于近日聯合下達新疆兵團投資計劃,擬結合原連隊居住區轉型,實施16個奶牛和50個肉羊標準化規模養殖場建設,配套完善現代化物質裝備,重點對清糞、飼喂、飲水、通風、消毒、防疫等設施實施標準化改造,推廣資訊化、自動化、機械化工藝,提高裝備水準和養殖水準。

  2014年8月,新疆兵團出臺《兵團牛羊肉生産發展規劃(2014-2020年)》,計劃本規劃期內總投資165億元,推動牛羊産業健康發展,其中標準化規模養殖場建設投資85億元。努力把新疆兵團建成國家重要的優質牛羊肉生産加工基地,牛羊産業成為吸納職工轉移就業、增加職工收入的重要支柱産業,基本建立較完善的現代畜牧産業體系。

  該《規劃》提出,到2015年,新疆兵團牛羊出欄數達到558萬頭(只),牛羊肉産量達到16萬噸,牛、羊良種率分別達到70%和60%,牛、羊規模化養殖水準分別達到50%和40%,肉製品加工率達到15%以上,高端肉製品佔總産量10%以上;到2020年,牛羊出欄數達到1080萬頭(只),牛羊肉産量達到36萬噸,牛、羊良種率分別達到80%和70%,牛、羊規模化養殖水準分別達到80%和60%,肉製品加工率達到30%以上,高端肉製品佔總産量25%以上。

  消息顯示,今年來,新疆兵團畜牧業穩步發展,上半年牲畜存欄756.78萬頭(只),同比增長2.7%。牲畜累計出欄385.59萬頭(只),增長3.2%。肉類産量18.3萬噸,增長2.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