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通關作業無紙化試點擴容天津等10個海關成新成員

  • 發佈時間:2015-08-04 10:32:17  來源:濱海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中國商務部、海關總署昨日發佈公告稱,決定在前期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以下簡稱“上海自貿區”)改革試點的基礎上,擴大自動進口許可證通關作業無紙化試點。

  公告顯示,自2015年8月1日起,試點海關由上海自貿區相關海關擴展至包括天津、福建、廣東3個新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寧波、蘇州2個國家級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在內的10個海關,分別為天津、上海、南京、寧波、福州、廈門、廣州、深圳、拱北、黃埔海關。試點範圍為實施自動進口許可“一批一證”管理的貨物(原油、燃料油除外),且每份進口貨物報關單僅使用一份自動進口許可證。

  滿足試點條件的企業,可依據《貨物進出口許可證電子證書申請簽發使用規範(試行)》(商辦配函〔2015〕494號)申請電子許可證,根據海關相關規定採用無紙方式向海關申報,免於交驗紙質自動進口許可證。海關將通過自動進口許可證聯網核查方式核驗電子許可證,不再進行紙面簽注。

  公告還顯示,因海關和商務部門審核需要、電腦管理系統故障、其他管理部門需要驗憑紙質自動進口許可證等原因,可以轉為有紙報關作業或補充提交紙質自動進口許可證。

  自動進口許可貨物通關無紙化應用試點以外事項,按照《貨物自動進口許可管理辦法》(商務部 海關總署令2004年第26號)、自動進口許可證聯網核查系統公告(商務部 海關總署公告2013年第2號)和海關深入推進通關作業無紙化改革工作有關事項公告(海關總署公告2014年第25號)執行。綜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