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熄火後不要再聽音樂

  • 發佈時間:2015-08-03 09:31:53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車主李先生開車去機場接人,由於朋友乘坐的飛機晚點,他在機場等候的 3個多小時中一直聽音樂。而當他準備發動車子時,車子卻怎麼也發動不起來了。在搶修人員到達後,告訴他車子是因為耗電過量啟動不了。

  汽車4S店的維修人員告訴記者,最近由於天氣比較熱,停在一個地方聽音樂等導致車子電瓶耗電過量,汽車無法啟動的情況並不少見。

  4S店的維修人員介紹,根據經驗,在汽車蓄電池良好的情況下,打開大燈、閱讀燈、收音機時,容量35Ah蓄電池的工作時間在3小時左右。收音機或者CD的音量越高,功率就越大,耗電也越多。他告誡車主,如果蓄電池老舊,工作時間最好不要超過2小時。

  維修人員説,在汽車的養護中,蓄電池的保養也很重要,如果養成不好的使用習慣,會縮短蓄電池的使用壽命。一般的蓄電池可用2年~3年。但如果使用不合理的話,3個月~4個月,可能就需要更換了。

  所以,車主在使用這些電動設備時,儘量不要讓蓄電池超負荷工作。以電動車窗和天窗為例,車主應該在發動機熄火前完成它的升降和關閉。因為如果發動機熄火,就會停止發電,這時候再升降車窗就會增加蓄電池的負荷,容易對蓄電池造成損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